当前位置:首页>战线联播
我校举行“砥砺奋进新征程,凝心聚力再远航”青马工程培训讲座
  2023-06-02 学生工作处(团委) 韩铠阳
  



      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5月31日下午,在附楼多功能厅举行“砥砺奋进新征程,凝心聚力再远航”专题培训讲座。我校2023年“青马工程”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讲座。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季勤同志,对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建设作了专题培训。
       孙季勤院长首先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重大四大成果:即取得了重大理论成果、重大制度成果、重大发展成果、以及重大精神成果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,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,实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,形成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,并在政治、经济、党建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。
       随后又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、重大原则与具体举措。解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、路线图,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前景,令人鼓舞、催人奋进。最后对“青马工程”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建议,作为新时代的青年,要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,应志存高远、忠于祖国,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       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,青年强则国家强,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,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努力提高自身素养,树立终身学习理念,不负韶华,以青春之我、奋斗之我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,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。下一步,学生工作处(团委)将深入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,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工作抓手,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,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,做到学懂弄通做实、深学细研笃行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,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!
审稿人:薛涛  王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