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精彩校园
医药卫生学院举办阅读推广人宣讲比赛
  2023-05-31 医药卫生学院 刘文兰
  




       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、善读书、读好书的好习惯,激发阅读兴趣,体会“书香浸润校园,翰墨润泽人生”的文化魅力。医药卫生学院于5月29日下午在4314合堂教室举办阅读推广人宣讲比赛。医药卫生学院副院长卢松、学生科科长魏德全、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宣讲比赛评委。
       本次阅读宣讲比赛本着公平公正、科学合理、公开透明原则进行推选,比赛分为两个阶段:第一阶段,前期动员初选阶段。学生自愿报名参加,由各班级择优推选,经过班级激烈比拼,最终评选出12位优秀选手参加医药卫生学院最终比赛。第二阶段,正式比赛。通过抽签形式决定学生出场顺序,整个活动在有条不紊、紧张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。
       在比赛过程中,同学们积极表现,热情高涨,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个人风采,他们或以自身阅读感悟入手,分享自己阅读经验和体会,或以名言警句贯穿宣讲始终,引领观摩者走进他们的书香世界。整场比赛,同学们或侃侃而谈,或娓娓道来,或慷慨激昂,或真情意切,现场掌声不断,气氛热烈。经过紧张激烈角逐,最终王晨骅、贾如两位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,获得本次阅读宣讲比赛的第一、二名,被推荐为学院阅读推广人。
       比赛结束后,魏德全为参赛学生提出指导性意见,他提到,同学们要进一步细化落实阅读宣讲内容的准确性、严密性,精简语言,明确宣讲主题,抓核心要点,进一步完善PPT内容,注意宣讲时整体仪态,力争将最完美的状态呈现给观摩者。
        此次阅读推广人宣讲比赛的成功举办,拓宽了师生的知识面,提升了文化素养,促进了书香校园的文化建设,为推进全民阅读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。
审稿人:吴业亮  卢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