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战线联播
我校开展校园“零欺凌”辅导员专题培训会
  2024-04-17 学生工作处(团委) 韩铠阳


       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,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的现象发生,4月15日,我校组织开展校园“零欺凌”辅导员专题培训会。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、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、全体辅导员参加。
       培训会上,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杜志博从近期校园欺凌热点事件出发,用实际案例向参会人员以案释法、以法论事,并分析了目前我校在校园欺凌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,并针对辅导员如何应对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。他特别指出,在日常班级管理工作中,辅导员要特别关注校园欺凌易发人群,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理,同时也要经常性的开展校园防欺凌主题班会,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欺凌行为的危害性,并提出应对校园欺凌正确的自救自护方法。
       培训强调,各二级学院要常态化抓实防范校园欺凌工作,全体辅导员要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工作,一体推进校园防欺凌工作,不断压紧压实责任,共同抵制校园欺凌现象发生,做到校园“零欺凌”。
审稿人:薛涛  杜志博